文章分類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爽約

相信沒有人喜歡被爽約,但無可避免曾經被爽約,真的很不爽!

今天,我又被爽約了……
 


一個月前約定的日子,大家都記下時間,講明白不要約其他人,講明白不改期。於是,我改了跟家人的飯聚。

怎料才過了一個星期,已有人說不能應約。再過兩個星期,我們透過短訊安排當日活動。眾人茫無頭緒,於是我找了點資料,提議了一條遠足路線。活動內容一改再改也不要緊,但不知怎地大家突然停了發短訊,約會就擱在一旁。

然而誰也沒說過取消活動,於是我繼續預留明天跟朋友外出。怎料今天一問之下,原來其中一人以為已取消活動,竟然另約其他人,但又不取消後約者的約會,最終一個月前的約會被迫取消。

現在大家都喜歡透過手提電話的群組約會,但經驗告訴我,誰久久不回應群組,我就假設她/他不會應約,結果是萬試萬靈。明明看到訊息,為何不回覆呢? 只是不想或不知道怎麼推卻,於是一直拖到最後……我不介意人家一大早說明不能應約,但臨到約會之日才取消約會,說不介意才是騙人的!最令人不解的是,約會往往是由爽約的那人發起的,真令人火大!

我從來不喜歡成為籌辦活動者,也不喜歡相約一大班朋友,就是怕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港相聚已不容易,如要一起到外國旅行,遇到的困難可更多。如果千辛萬苦請了假,滿心歡喜跟朋友去旅行,又千方百計遷就朋友的喜好計劃路線,到差不多起行時朋友才告訴你他不參加,我想任誰都會發怒。

不知是太容易遷就別人還是怎樣,身邊爽過約的人多的是。我發現天下間不會爽約的只剩下一人──丈夫。他是我旅行的「鐵腳」,現在是,看來以後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