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忘記密碼

我們身為城市人,總有好幾個密碼要記住。今天讓網友一提,我匆匆登入那個陳年戶口,結果當然是……忘記密碼!



每次開新戶口時,總告訴自己:要牢記登入名稱及密碼!設戶口時總會被問及密碼提示問題,我也認真地填寫了。

可是開戶一段日子後再登入,原本記得牢牢的登入名稱及密碼,都忘記得一乾二淨。想靠「密碼提示問題」找回資料? 既然連登入名稱及密碼都忘記了,當然也忘掉所謂的提示,只好對著輸入欄發呆,然後又藥石亂投般不停嘗試登入,不停失敗……

不少網站可以重置密碼,將密碼傳給預設的電郵。但……有時候,我連這個電郵名稱或電郵密碼也忘了,結果就像小時候用英文字典查英文生字一樣,越查越多疑問,越來越混亂了!

我們忘記了的,又豈只密碼? 有多少人事和諾言,當初令你難忘,發誓要一輩子牢記著,然而一段時間後,竟又忘記得乾乾淨淨,怎也想不回來。戶口尚能重設密碼,但遺忘了的事,就未必再能回憶起來。

最能幫助我重新記起的「提示」,就是相片和文字。不過有時候看著相片和文字,記起了,才發現其實也不怎值得記住,於是很快又忘掉。為甚麼我會忘掉戶口? 只因我不常登入這個已經不太重要的戶口吧!

最後真的未能登入,我會怎樣做?

開個新的吧!

2 則留言:

  1. 都講出了城市人的行為了,所以現在的手機功能太先進,叫人不用腦,日後人的紀性重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平時啲嘢,我都係用腦記,但太少用既戶口,真係好難記得到.

      好在撞下撞下又撞入咗!

      以前無手機,用簿記電話號碼,唔見咗本簿都仲記得.而家,我剩係記得幾個,無咗個電話,一定唔會記得朋友既電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