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半沢直樹

最近丈夫給我介紹了一齣日劇,叫《半沢直樹》。

日劇? 現在大家不都在看韓劇的嗎? 還看日劇?

只要是好劇,便值得看!

看了三集,我忍不住追看。一個小小銀行職員公然挑戰上司,已很夠噱頭,加上永遠最引人入勝的復仇情節,教人欲罷不能。

有時想想,如果我是主人公,我會如何自處?

我應該沒膽量公然反駁上司,但會不亢不卑地自辯。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如果還沒有超越我的原則,我會保持緘默,然後在可以自己控制的情況下改變情況。簡單來說:陽奉陰違。

然而,如果事情很不合理,不合理至我無法認同的話,我會婉轉地提出反建議。我不會像立法會議員們般反對了便算,我會提出改善的建議,讓大家選擇。結果? 結果大家通常會採納我的建議,因為我總是在有把握的時候才「出口」。

要在教育界立足不易,於其他行業可能更難。要在社會立足,本來就不容易。丈夫曾任職銀行,看這齣劇格外感觸。我看著看著,也彷彿感受到他以前工作的辛酸。如有朋友任職金融界,不妨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