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趁低吸納

今天洗澡時,你在洗手間外嘟嚷。你不是投訴我甚麼,反而是跟我說:「老婆,我會給你幸福!

你總是在最不浪漫的時間、地點,說最浪漫的話。共同走過將近十二個寒暑,結婚快四載,要聽的話大概早已聽過了,有些夫妻還聽得麻目。

沒想到,今天聽到這句說話,我卻出奇地感動。

 
雖有一門之隔,我卻聽得出這並非純粹逗我開心的話,因為聲音出奇地認真。你在婚禮上也沒用過如此誠懇的語氣說這些浪漫的話,我怎會不感動?

這些年來,兩口子由身無分文,兩人吃一個快餐的窮日子,到掙到安樂窩,進而累積資產。雖然距離「富」很遙遠,但已然算是「足」。儘管你常覺虧欠我,沒給我過好日子,可是我沒後悔過,因為一切早已在我預算之內。

我早已知道,識於微時的愛情,更能經風雨;我早已知道,我的丈夫很有潛力,我只是「趁低吸納」。雖然是孤注一擲,冒上巨大風險,而你有一段日子又真的走勢反覆;但現在已回復升軌,預計未來造好,而我也正期待收成之日。

從一開始,我便相信你能給我幸福,只待你親口確認。今天算是確認了,我會繼續加碼投資,你放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