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睇樓記

天兔襲港那天,八號烈風訊號除下後,我把握這好時機去看房子。

今次,我選看了三年樓齡以內的同區新樓。現住半舊樓宇,要「升呢」就只有看新房子了!

新房子價高,是常識吧!

昂貴是意料之內,意料之外的是房子的實用率。

新房子不實用,也是常識吧!

我當然知道,但沒想過會如此糟糕。


廚房在客廳中央,唯一一個洗手間設於主人房內;幾百呎地方有兩個窗台,沙發和床都不知道往哪兒放?

陪我看房子的地產經紀知道我的住處,也說我的現居地點及間隔都不錯,竟說服我不要買新房子,或等樓價下跌時才買再大一點的房子。其實看過這些棱棱角角的新房子,我早已打了退堂鼓,不作他想。

現在我的最優勢策略是繼續儲蓄及投資,待時機到的時候買一套舊小房子來收租。至於現居,其實花點錢裝潢一下,也住得挺舒適啊!

其實能在香港有個安身之所,我已是幸運的一群,還煩惱甚麼? 只是為退休打算而已。天天數算,日日營役,香港人真不易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