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鼓勵

學校的收生比以前好,今年所教的學生都比去年乖巧。

今天上中一課,我又如常教那一課不知教了多少次的《岳飛之少年時代》:岳飛,字鵬舉,相州湯陰人也……
 
請學生語譯了這一課後,我跟往常一樣,順道替他們歸納文言語譯的其中五個法則,此時身後突然響起一陣掌聲……
 


 
不是有人打架,不是有人放屁,不是有人跌倒,是他們自發為我鼓掌,教我有點不知所措。教同樣的課題,以前不曾獲得掌聲。這陣掌聲,比獲得甚麼教學獎更令我振奮,令我感動。

是我教得好嗎? 我不知道;是我進步了嗎? 我不肯定。但我肯定的是,這班學生有顆懂得欣賞別人的心,希望他們以後繼續保持這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