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激戰浪茄灣

今天是暑假最後一天,我也趁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跟丈夫遠足去。我們沿西貢西灣亭上山,經吹筒坳到西灣山,再下山到浪茄灣──全港最美的沙灘,最後抵達萬宜水庫東壩乘車離開。
 
聽起來容易,走起來卻困難。爬長梯級、踏泥濘路、走斜路,豆大的汗珠沿面頰滴下,辛苦是地圖上的等高線未能顯示的。


 
 

花光力氣走到西灣山景觀台這個高310的地方,看見大浪灣、鹹田灣在腳下,很有滿足感,但同時生退意。可是,走回頭不但白費心機,而且這回頭路也不易走,我們吃過乾糧後,只好繼續踏出早已無力的步伐。
 
 
終於到達浪茄灣,我真的樂瘋了!伸出痠痛的腿踢著清澈的海水,我早已忘了自己有多累,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程時,我們才知道原來乘計程車由東壩到浪茄灣的車費雖昂貴,但只需走不到半小時路便到。可是,我今天並沒在浪茄游泳,到來的目的就是遠足。若果以車代步,回憶又顯得沒那麼深刻而珍貴,我倒不如去泳池算了!況且,世上沒有便宜的事,要走一條平坦易走的路,也要付昂貴的代價。

兩口子努力面對困難,得到甜美的成果,多好!丈夫在後段不斷抱怨太辛苦,但其實兩人能夠有力氣走這麼長的路,其實是福氣。如果我們老了仍能有力氣一起走畢這條路,就更加有福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