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買車?

這兩年愛上自由行,貪其無拘無束,但有車的朋友總說「自駕遊」才能得自由行的真諦。



說實在,雖然我很有膽量玩機動遊戲,卻完全沒膽量駕駛,總覺得「馬路如虎口」,很怕生意外。

另一個不想駕車的原因,是「養車」是高消費的活動。牌費、維修費、保險、停車場費、油錢……每月成千上萬,全是支出。除了當計程車司機外,養車不能帶來任何正現金流,是單純的負債項目。

況且我居於市區,交通極為方便,駕駛私人汽車倒要到處找停泊處,增加麻煩。有錢的話,乘計程車倒方便划算一點。

除非……除非有一天,我有其他正現金流,例如租金收入等,可以支付養車的開支;除非我會搬到郊區的大房子,需要車子出入,否則我應該不會買車子。

不過,我應該會學車,因為我總是希望克服恐懼。哈哈,有點自相矛盾吧!希望我也有自駕遊的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