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人事


這一兩年,我總是提醒自己凡事要往正面看,待人以誠,少動怒,多用另一角度為人設想。新認識的朋友都多次以「陽光」來形容我。可是,今天我差點兒「爆發」了!



如果你遇著一個不懂尊重人、常貶斥別人以凸出自己,要控制大局而鮮跟別人溝通的人,你會怎樣? 我已經很努力忍耐,也多次嘗試溝通,但如果人家屢次連打招呼也不回應,我該怎麼辦?

如果別人的人際關係很好,我會檢討,但遇著的是跟大家關係都很惡劣的人,我想錯不在我吧!我曾經可憐他如此不受歡迎,但他似乎樂在其中,並不覺得自己有問題。來到這一步,我只能「阿Q」地想,幸好不受歡迎的不是我吧!

天下間有人便有事發生,人事問題真的很難處理,我要再努力學習。

2 則留言:

  1. yes,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s to face is human relationship, very hard to deal and get them togeth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做中層管理就開始會遇到更多麻煩,好彩我仲係低層.

      我自己都檢討過,可能我都有問題,一廂情願想同一個唔想同人溝通既人溝通,搞到自己唔開心.而家無乜嘢喇,繼續開心工作!

      BTW,多謝你留咗新BLOG既第一個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