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期限


期限

我知道世上每樣事物都有期限,人的生命有限,人擁有的事物都有期限。

旅行完結回港,我才驚覺三年前開的YAHOO BLOG的備份期限剛過,以前所有回應都不能保留,不禁心裏一揪。

幸好,由三年前第一篇文章開始,包括這一篇文章,我都用WORD 檔案儲存在電腦裏。留言沒了,文章仍在。

不過,電腦也會有壞掉的一天。我寫下的一篇篇文章,最終還是有灰飛煙滅的一天。我也不是第一次損失備份:自從電腦磁片壞掉,大學畢業論文毀掉,然後九年前泰國旅行的相片全失、去年電腦故障刪除了前年全年的工作備份……一次又一次告訴我,無論你怎樣備份,要消失的還是會消失。現在放於各大圖書館裏的兩本著作,總算能將我的文字保存下來。但是,每天都有新著作面世,終有一天,圖書館也放不下我的著作。結果,還是灰飛煙滅。

除非我有一天成名,我的著作聲價十倍,能流傳後世,這才是恆久。然而這絕對是困難,而且難以控制的。當年被困陳國的孔子,我想也料不到自己的學說會傳頌萬世吧!一切皆是緣,是命,看開一點便行。看不開,緣起緣滅還是照舊循環不息,不由你說半句!事物會完結

我以前寫的文章,將會於暑假期間重新上載這個博客裏,希望大家有時間來重溫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