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加班

相信沒有人喜歡加班,我也不例外。

 今天是十一國慶,人人外出吃喝玩樂,我卻儼如再放一天颱風假期,躲在家裏加班擬卷。

吃過早午餐後我一坐便是大半天,由茫無頭緒至擬好試卷,足花了七個小時。期間我只上了兩次洗手間,兩眼直盯著電腦屏幕。現在兩眼金星四冒,眼球痠痛不已。這七個小時的艱辛,學生不消四十分鐘便消耗掉。值得嗎?

值得!我必須這樣告訴自己。還好今天擬好試卷,否則今個週末我也別指望能外出玩樂。

其實我在上班日又何時外出遊樂過? 每天下班後都像被打了一頓般,早已沒有力氣往外逛,只好匆匆回家又繼續工作,能呆望著電機過一個晚上,已是福氣。

如果迫不得已要外出,翌日便只能無力地上班。迫不得已? !迫不得已。

我今個學年再也不用星期六上班,能上銀行處理雜務,真的萬分高興,也感謝新同事的犧牲。當教師的星期六也要上班? !你沒有聽錯。偶然有甚麼家長日,星期日也要加班。

加班常與我同在,不管你喜歡與否。所以,我趁周末有氣力便及時行樂,玩得一點也不內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