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交稅

今天是週末,但我下午仍然要上班,心情已不太好。因為要上班,連丈夫公司舉辦的免費暢遊海洋公園及自助餐也不能參加,更加可惜。回家時打開信箱,收到稅單,簡直是倒霉。


稅額又創新高,要交差不多一個月薪金。就算這幾個月已開始儲稅,也覺驚訝。幸好我想到今年投資有回報,足夠交稅,才能冷靜下來。

交稅而未能有任何「受惠」,相信是不少人不想交稅的其中一個原因。因此,我公餘會用盡所有政府資源,例如圖書館、泳池、郊野公園、太空館等......至於大家所說「用公帑養懶人」,我只會想著我交的錢用於維修各項設施,及繳交我的薪金(我的薪金是由公帑支付的),其他就不想太多了!

反正稅項是無法避免的。換個角度想,心情便好一點。你當我是阿Q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