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好奇


人總有好奇心,小孩子尤甚。

今年我又執教一班中一小孩子,一如過往,這些小孩對老師特別好奇,特別感興趣。年齡、婚姻狀況、口頭禪、衣著等……都是他們想窺探的「秘密」。


以前當中學生時,我也對老師很感興趣,總覺得他們很神秘,高高在上似的。時移勢逆,師生間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老師的面紗早已揭開了大半。

才開學一個月,這些中一小朋友早已追問我,為何反覆穿著幾套衣服,弄得我哭笑不得。今天他們更厲害,居然跑來問我是否曾出版書籍,更說拿過來看,看來他們真的好奇得在網路上搜尋過我的名字呢!

畢竟身處學校,我不想張揚地談自己的作品,只能冷淡又含糊地應了他們幾句。然而,這顆天真童心、好奇心,我還是滿欣賞的,希望他們繼續保持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