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評核

今天經歷了政府三年一度的評核,自覺表現不錯,學生也很合作,放下心頭最大的大石。

不論大小評核,我都只能盡力而為。自己表現不好,就好好檢討;感覺良好,也不一定等於評核者也讚好,因為他們評核的角度或許跟自己的大不相同。你認為學生投入,他認為吵鬧,這是辯解不得的觀點與角度。既然如此,就只能平常心應付過來便好了。

今天評核分兩天抽籤進行,十分刺激。當我知道首天已中選,興奮得喊了出來。同事都奇怪為何我要被評核還能如此興奮;我卻認為早點了斷反倒輕鬆。最少,今天晚上我已經可以跟丈夫無憂無慮過一晚,未被抽中的同事今晚仍要膽戰心驚,加倍努力預備明天的挑戰。

轉變一下心態,動力又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