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砌圖

今天燒飯做菜,丈夫大讚我的廚藝越加進益。我知道他沒說花言巧語,因為我也吃得出來。

由當初只會弄用丸腸做配料的方便麵,現在我已能做家常小菜,甚至自創菜式。一道看似簡單的蝦仁炒蛋,其實由醃料調味、炒滑蛋、炒配料、炒蝦仁,每項都不容易,八年前的我肯定不能挑戰;現在,我卻花幾分鐘便做好,還換來丈夫的讚賞。

其實,所以高層次技巧、精深的造詣都來自基本功。基本功不好,其他都不用說了。要練基本功,便不要忽視每項小訓練:選菜、切菜、調味、菜式搭配、火候、烹調次序等,每一項都很重要,每一項都要訓練。

每個小項練好後,像砌圖般拼在一起,離成功應也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