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斷了氣

我幾乎每近周末便會失聲,但到星期日,聲音便會復元。

很多人都勸我要學用聲,我卻不以為意。


事實上,我嗓子一直沒壞。如果純粹是聲帶發炎,那星期四五啞了嗓子,星期六日必不能復元。其實,我一直都用丹田發聲。只是,我一直不會省著用氣使力,

我一天裏可以由睜開眼的早上七時多,一直工作至晚上十一時多,中間只簡單吃兩餐及上一兩次洗手間。每天工作上十五小時,不累才怪!

這樣沒節制地用氣使力,換來的便是沒氣沒力。每到星期四、五,我就像耗盡了的石油氣罐,丹田也發不出力來,嗓子自然就啞了。到得周末好好睡一覺,補回氣力,嗓音也回來了。

要讓嗓子好起來,不需吃藥,不需上聲課,你讓我睡個覺便行!

然而,要每天睡得足,談何容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