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流言

馬航離奇空難到現在已數天,這幾天己有很多流言蜚語:有恐怖襲擊、有劫機、有機師發瘋、甚至外星人劫走。

事實如何,沒人知曉,但也有人說是某國軍方擊落被劫客機,以防它衝向北京造成更大傷亡。看到這裏,我想起一齣韓國電影《戰疫》。電影說的是韓國某地方出現致命流感,政府封鎖疫區,聲稱隔離已有病徵者,結果卻是隱瞞著家屬殺死他們,以免他們把疫症傳染開來,影響整個韓國。

看這齣電影時候,我感到心寒。我真怕國家領袖會作如是想,強迫別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然後永遠隱瞞。我真不想這個是事實,看來我有點相信這個流言了!曾參殺人,流言力量可真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