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告別年輕

不知不覺又踏入新一年,轉眼又快到我的生日。我這個八十後,所謂的「年輕」一代,也漸漸步入中年。 

頭上的白髮還沒長出,眼角的細紋卻在提醒我青春的流逝。身材及體能雖比十年前好,逐年沙啞的聲線卻告訴我歲月不饒人。活力仍在,但跟朋友閒聊時,總愛話當年。當你發現自己跟老朋友相識沒有廿載也有十年的時候,真的不得不認老。最少,我再沒膽量束雙辮子;還有,我再不想告訴人家我的真實年齡......

有些事情不斷在變,只是我們不察覺。從前很渴望的東西,例如鮮花,習慣了、擁有了,現在已經不稀罕了。從前假日時總想往鬧市鑽,現在只希望可以休息一下,或到郊外逛逛,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早幾年還只管儲蓄,現在已開始享受投資的微利。以前總挑自己喜歡的吃,現在會選健康的吃。

人老了,但還沒老透。更在意錢,也在意健康。告別年輕的我,可說到了最貪心的年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