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關心有罪

今天我在商場洗手間如廁後洗手,碰到一對母子。母親細心為兒子塗梘液及洗手,那個幾歲小人兒卻說:「唔洗啦,你做乜咁關心我?
 
聽到他高聲說的這句話,我忍不住瞧了他們一眼。這位母親也不好意思看了我一眼,說:「你看,姐姐也覺得你不對......

 我原本不打算開口,但她這樣一說,我的職業病立即病發,便說:「對啊!你真係鍾意自己一個去廁所同洗手? 咁細個就想無咗媽咪? 媽咪錫你,你多謝佢都黎唔切啦!關心你仲要俾你話?」我一邊說一邊離開洗手間。臨走時,看到那兒子目瞪口呆,想是沒料到我會直斥其非吧!

我不知道這個小男孩最後會否向母親道歉及道謝,卻肯定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無禮。同樣的情況,我已忘了見過多少次,只是忍著不作聲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