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目的地

最近我愛上了遠足!


遠足前,要搜集資料,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準備好路線圖、交通資料,以及遠足的裝束、補給等,很忙碌,也很好玩......

現代資訊發達,我可以從網上找到資料。可是,不論遠足者寫得多詳細,按圖索驥走起來仍然會有不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例如路段比想像中難行,天氣沒預期般好。然而這令我更加期待,所以我多會走我不曾走過的路。而我所走的路線,大都是不太難行但風光明媚的,例如今天的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還有的,當然是到達目的地時的興奮。想到路途上的風光,到達目時便更高興,期待下一次旅程。

而我現在,也是一直在遠足,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條未知的路。途中有不少前人給予意見,但前路仍滿是疑惑,一切還待我親身驗證。我總想走一條不太辛苦但精彩的路,而現在的路似乎也越走越平坦,越走越精彩,算是不枉走。還希望自己到達目的地時,仍能保持這份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