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心態

昨晚的叱咤頒獎典禮,我沒看,但今天知道大家談得沸沸揚揚。

談的是分別奪得男女歌手金獎的兩位得主的得獎態度。男的是我素來喜愛的歌手,他的歌饒有意思,又囿於情情愛愛,聽來也舒服。可惜,這十年當紅的他越來越趾高氣昂,表演也越來越不認真。他們演唱會舞台及設計精彩,但沒有主角的認真演出,一切也是徒然。現在他甚至讓人覺得是要觀眾或聽眾去討好或遷就他,令人討厭。

女的是我素來不太喜愛的歌手,誠然她的聲線不俗,但唱歌時的吸氣聲很礙耳,而且有關她如整容等的壞新聞不絶。再者,她於演唱會雖然落力演出,但未能壓場,在在都令我對她沒甚好感。

然而,看回昨晚的表演片段:男的繃著臉故意拖延時間,唱歌時忘記歌詞,甚至拿出手機來看歌詞,極不尊重及不專業。不管他現在是否心態轉變,不稀罕獎項或甚至是公司迫他來,但這樣做還是很過份;相反,女的完成演唱會後急急換妝赴會,拿著拿了九次的獎仍然表演興奮,啞著嗓子還嘶破喉嚨獻唱,實在令人動容,也是一個很大的對比。

其實,你下了苦心,人家早晚還是會知道的。最少如我,會考慮再看她的演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