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空間


香港,一個講求效率的社會。

快快快快……最緊要快!擠出所有時間工作,沒有空間,也沒有空閒。

沒有喝水吃飯的時間,更可能連上洗手間的時間也欠奉。我有時會想:香港人每天待在家裏只是幾個小時,一個蝸居似乎才沒有浪費資源。想想這個,也覺欷歔!

你可以說我懶惰,如果懶惰是指每個星期六不工作,抽幾小時外出玩樂或做運動的話。

我不想積勞成疾,不想減壽,便自訂了星期六為休息日,不工作!去年迫於無奈要在星期六上班,無法到銀行處理財務令我頗氣憤;今天早上要上班,下午我也抽時跟丈夫到元朗走走吃吃。

每星期給自己過幾個小時不一樣的生活,生命才不會腐壞。給自己一點空間,不需要到外國旅行,只消到外邊走個圈,已經能為郁悶的生活添上生氣,給頭腦透透氣。

休息,是為工作做準備!我從來不認為這是懶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