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忽然之間


有很多事情,一夜之間便出現。

 一覺醒來感到自己病了;一覺醒來發現股災來了;一覺醒來知悉慘劇……一夜之間,睡夢之中,一切已改變。

 讓我想起中學唸過的《六國論》:起視四境,而秦兵又至……

其實,一切是否真的突然就出現,完全沒有先兆呢?

生病之前,身體其實已經給了我不少警告,但我還是沒從善如流,逼使身體給我發出明顯訊息,就像今天唇乾舌躁、肩頸膊痛;股災來臨之前,其實市場應已有不少端倪,只是散戶不察覺;至於慘劇,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非一朝一夕建立起來,要怨懟至傷害對方,之前應該有不少積怨了吧!

我想,除了天災之外,人世間的事大多能夠預計的,只要多點觀察,應可以防微杜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