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高跟鞋

上一次拍攝婚照,已是五年前的事。我滿以為今次拍攝婚照,定能輕鬆駕馭高跟鞋,怎知我還是失敗了!

其實我這雙結婚時穿的高跟鞋也不過兩吋半高,但已教我很難受。我穿著他配襯旗袍,真的十分漂亮,但也十分辛苦。每次換場景要走動,我都要換回平底拖鞋才行。

然而,在內地街道上走,你會發現不少女性都穿高跟鞋,他們如履平地,我真自愧不如;有些人就連騎摩托車時也穿,真箇神乎其技,令我自慚形穢。

其實在香港時,我也看見過內地婦女穿高跟鞋遠足,真的教我傻了眼。很多事情其實都跟文化有關,自小習慣了做的事,也變成了理所當然。

回到香港,看見內地人來港到處便溺的新聞,我知道這是他們的文化。然而,我們不接受,也希望他們能改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