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遺失

今天如常披星戴月地上班。模模糊糊地上車,昏昏欲睡地下車,直至回到公司想拿出職員證拍卡時,竟發現口袋裏空空如也!

那個載著所有證件的包不翼而飛......

 
於是,我剛抵公司便又請假,以挑戰體能極限的速度跑回車站,快要跳出來的心臟都繫在一張張證件上。一想到下星期還要帶團回內地交流,真的欲哭無淚......

司機告訴我撥車站熱線求助,我卻只聽到電話撥號聲。沒辦法下想乘計程車回到上車交更時候,我卻又碰上交更時候,要多糟有多糟!

好不容易回到上車處,待小巴回站後逐部檢查。開始時,我還是有些期望,但一輛兩輛三輛.....希望的泡沫慢慢消失!最後,我只剩下一個疑問:真不明白誰會拿走一個沒有錢的證件包?

遺失證件已一句鐘,我也無可奈何地為那個新買的粉紅色證件包判了死判。我倆實在緣淺,沒法長相廝守,只好分道揚鑣。

決定報失的一刻,反而平靜下來了。既然遺失了,遍尋不獲,再苦惱也是徒然,餘下就是怎樣收拾殘局罷了!我馬上回家拿點現金,趕到政府合署補領身份證,途中順道致電報失及補領所有信用卡及提款卡。

香港果然是一個講求效率的地方,我也是個求效率的香港人。還未到正午,我已領到臨時身份證及報了警,連幫我紀錄的女警也驚訝我的行動實在太快!我還可以跟匆匆趕來陪伴我的丈夫吃個午餐才去補領回鄉證,一切反及不上平日上班趕忙。

怎料好戲還在後頭:不知道是申領人太多還是怎麼的,一張小小的回鄉證竟花了我一整個下午等待,也花了我最多金錢補領。效率,還是香港政府的高多了!

晚上,我竟還有心情跟丈夫去看電影。話說回來,我跟他真的很久沒一起看電影。平日下班後拖一身累,再過兩三個小時就到睡覺時間,怎還會去看電影了?尤其是一齣長三小時的電影。

今天雖然遺失了很多金錢和時間,但這麼不平凡的一天假,倒也為我沉悶枯燥忙碌的上班生活添點漣漪,我實在挺喜歡能在同事上班時外出走走那種「偷閒」的感覺呢!話說回來,新身份證拍得我挺美,也是個意外收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