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路有凍死骨


今天整天氣溫都不過十度,冷得我頭也在痛。

整個早上都在上課,中午還要跟學生訓練小組討論。早上不到七時吃過早餐,要到下午差不多二時才吃午餐。外出買外賣時,斜風細雨加上無情寒風,手腳都冷得像結了冰般。饑寒交迫,甚是可憐!

一碗熱飯下肚,手腳像重新輸了血般,立時溫暖起來,我終於變回一個正常人。凍餒的時候,我需要的不是浪漫的五星級酒店套餐,不是鵝肝魚子醬三文魚巴馬火腿......我要的只是一碗熱飯!我要的不是華衣美服,只是厚衣一件!吃得飽、穿得暖才是王道!

晚吃一頓飯已熬不住;長期飢餓,有一頓沒一頓的,更加難以想像。我今天深深明白「路有凍死骨」的意思。

肚餓的感覺實在令人太難受!日後碰到有人向我拿吃的,我會一如以往盡力幫忙。希望大家保重,都能吃得飽、穿得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