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現實與想像

昨晚得悉拐嬰案的結果,原以為結果早已在我意料之內,也不會有甚麼。我原本也不明白為何人們會為小凱晴而哭,怎料今早我一想到小凱晴現在孤獨暴屍堆填區,想到冷血母親殺親兒後精心策劃自導自演,浪淚便不住流下來。

始終,想像與現實是不同的。早幾天所想的,只是可能出現的結果,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也就哭不出來;但當一切變成現實,便大大不同。就如你預計丈夫有外遇時的反應,跟丈夫真的有外遇時的反應,應該會很不一樣。

虎毒不吃兒,我真弄不明白為何為人父母會如此。我今天還要教《燕詩》,我也跟學生坦言:我不知道怎樣教,只能教你們「幸福並非必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