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失散

今天跟丈夫高高興興去沙灘暢泳,途中卻吵了嘴。最後和好了,也一同游到浮台享受了一會兒日光浴。

忽然,丈夫說坐在浮台上很暈眩,拋下一句就噗通一聲往水裏跳,然後一直往岸上游。我見狀也噗通一聲跳水跟著,怎料游了兩下,已不見了丈夫的蹤影。為免自己遇溺,我盡力游回岸邊。

豈料上岸後回頭一看,我仍然看不見他。我只好走回太陽傘下,或許他早已在那兒等我。然而,我再一次失望......

如是者走了兩三次,看遍海邊,遍尋不獲。這時,腦海裏既浮現了不想出現的景象;更想起我們一起生活的美好片段。我只知道,我不能沒有他!

我知道自己不能哭不能喊,只能冷靜地向救生員求助。我說出丈夫的名字及特徵,救生員聽到短髮、中等身形、穿藍色泳褲泳鏡的30多歲男子時,卻問我可否再說得詳細點。我知道這些特徵很普通,沙灘上不知有多少個這樣的男子,可他是我的唯一!

幸好救生員廣播了一次後,丈夫便跑到救護站來,原來他上岸後也一直在找我。吵嘴,不吵了!只要在一起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