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專業

這幾天我不停花錢。首先昨天到了朋友介紹的私家診所照腸鏡,原本令我緊張萬分的事,想不到睡了一覺便完成。放心,我沒事!

然後是今天搞裝修。本來令我頗傷腦筋的電制問題,裝修師傅不到一句鐘便幫我解決了。

當然,換來方便的代價是──錢。

各行各業各有專業;攝影師、醫生、裝修師傅......我也有我的專業──語文教師。我必須承認,任你怎樣博學多才,有些東西,還是要付款請人家代勞的。倘若對方是專業的話,一切都值得。

然而,若找了個庸醫、誤選裝修黑店,甚至找了個誤人子弟的老師,便是花錢也解決不了的問題。很多人稱之為倒霉。

其實,能夠選賢任能,才是專業中的專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