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也談佔中



今天起租之際,也是國慶之日,最特別的一次國慶。金鐘、中環、銅鑼灣、旺角的主要道路都被市民佔據了,為的是一人一票選特首。

其實又何只選特首?

昨天我和丈夫到彌敦道走一圈:停下來的巴士仿似模型,變身民主牆;馬路之間的石壆,則成為市宣洩的地方,看到以下這幾個字,我的心也酸了:




看來,佔中是一支針,戳穿了回歸後社會問題的大氣球。

一直以為所謂「佔中」只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玩意,怎料一眾市民自發參與,無組的運動,卻是最有組織的。一直以為學生只是鬧著玩,看到他們通宵靜坐後仍堅持回校上課,我這個反對佔中的老師,心也軟下來。

我沒佔中,卻為市民這一份熱忱鼓掌,能在日曬雨淋下熬幾晚,我又怎能不佩服?


現在就算非佔中者,也分為支持佔中及反對佔中兩個陣營,家人朋友之間往往討論得如火如荼,即使他們的討論是沒有結果的。事情如何了斷,仍是未知之數,我希望是和平理性的美好結果。不過我知道,即使很多人(包括我這個極右資本主義者)抱怨運動阻礙經濟民生,社會仍然有很多人會為社會站出來,能和平理性就好了。

4 則留言:

  1. hi, madam almost half year gone for 2015 where are you now, still busy with your new home or too much home work from school. come out and say something please.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hi, miss seto, please wake up for the year of 2016 miss you very much madam

    回覆刪除